close

當初會去聯成上課主要是因為我在大學是念工業設計,很想轉換到插畫或是漫畫這塊,

 

原本不是很考慮想去聯成,因為在書展或是新一代常常會拉人去填問卷,又有一點跟你

辦強迫推銷軟體的課程,這實在是讓我覺得這個補習班是不是有點怪怪的。後來我班上

的一個很認真的也喜歡畫圖住彰化的同學跟我說他電繪是在那邊學的,他也都說那裏的

老師都很好,很會教,我才開始打算過去上課。


在去上課以前我都是在紙本上用鉛筆練習人體素描跟畫構圖,後來覺得自己局限在自己

熟悉的工具上有極限,想熟悉電腦繪圖是怎麼一回事,把自己的畫變成彩色的。原本我

想自己看軟體書摸索,不過因為沒有接觸跟被指導過軟體,難免會對軟體的使用有恐懼

感,怕會不會畫壞了,毀了自己的信心。

 

這是學習的成果,原本的畫都是在筆記本上,可以轉換到電腦上覺得很開心~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是覺得有人如果想自學電繪,雖然下定了決心,但是過了很多時間後,結果沒有進展

的話,還是去上課會比較好,因為有老師跟同學在一間教室一起學習,會增加你學習的

效率,而且老師已經摸了軟體到了很透徹,有一直不懂的問題可以去問老師,因為有時

候軟體會發生一些不解的狀況,有人可以指導的話,比較不會慌。還有因為老師們幾乎

都待過插畫的業界,可以請教老師如果想進入台灣的插畫業界有什麼管道還有現在待遇

是如何,這個是我去上課前沒有想到的。


還有有很多的老師,去上課前會發一本本子,可以先看好老師的畫風是不是你會想要發

展的畫風,再去選老師的課會比較好,而且受歡迎的老師的課馬上就會被搶光,所以要

在選課時間一開始就要去搶課。我自己是很喜歡黃俊傑老師的課,他會教多種畫風。

 

我開始去上課後,上過館前,板橋,永和跟士林分校也是像我的同學講的,老師都很不

錯,很有耐心,你上課使用的電腦如果有問題,只叫跟老師說,他們馬上就會處理,或

是換一台電腦上課,所以軟硬體方面上課不會有問題。只是有時候班上偶爾會有一兩個

同學會有點奇怪,可能會坐在第一排,會一直煩老師,叫老師過來看他畫得怎麼樣或是

想要問老師的電話號碼之類的,碰到這樣的同學,我就算想坐第一排比較方便問問題,

也會離的遠一點,這是我在聯成碰到唯一比較不喜歡的地方。

 

我覺得聯成的老師交的主要是讓你熟悉軟體還有工具的使用,有些老師會教你基本的人

體架構,還有背景的畫法,上完課一定要在幾天內馬上讓自己在家裡熟悉軟體,不然真

的上課完後就忘光了,建議上課做一點筆記,等熟悉後就會記起來了。還有構圖,美感

,配色,還是要靠自己去不斷的學習才有辦法讓自己的畫更上一層樓。

 

我大概是花了三四個月的時間讓自己去練習,要每隔幾天就要打開軟體練,現在已經完全

不會怕軟體了,而且其實電繪的軟體的介面我所知道的其實都很類似,所以我只要熟悉一

個Painter或是Photoshop,其他的電繪軟體,像是SAI,CLIP,想要轉換到其他軟體其實

不會費很多力氣。

 

感想大概就是這樣

祝大家學習愉快鳩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成電腦 Painter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